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职工认为医患纠纷的主要原因是沟通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朱玉、周婷玉)卫生部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中指出,超过半数的医院职工认为,医患纠纷的最主要起因是沟通不足。

  卫生部对北京地区12家大型医院2004年1-9月份的工作进行了综合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职工认为医患纠纷的起因除沟通不足外,还有医疗费用过高、服务态度不佳、技术水平欠缺等因素。

  调查另外发现,虽然因为医患纠纷的存在,患者对医院满意和较满意的指数较上年略有下降,但病人对费用知情的满意度提高较为明显。

  专家对此点评说,各医院对维护病人权利建立了相应规定,并在职工中进行了广泛教育,对病人知情同意、投诉建立了相应规定。这些都提高了病人对医院的满意度,但是医院仍然存在改善和提高的地方:如个别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僵硬,对病人的告知工作不到位;有的知情同意书缺少患者、委托人签字,有的医院违规由学生与病人谈话和签字,有的医院对投诉反馈不及时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