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对中国艺术团赴普吉岛演出表示感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普吉(泰国)2月13日电(记者袁原)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讪提猜12日对“中国春节文化周”艺术团到泰南普吉岛演出表示感谢,希望演出能促进受海啸打击的当地旅游业尽快实现复苏。

  讪提猜在主持当晚的演出开幕式时说,国家旅游局此次邀请艺术团南下演出的原因有二:一是借中国艺术家的演出为在普吉居住的大量华侨华人拜年;二是希望艺术团能给中国游客带去普吉现状的第一手材料,希望他们尽早回来旅游。

  应泰国国家旅游局的邀请,由福建歌舞团、福建京剧团、泉州木偶团、少林功夫团和四川变脸团组成的“中国春节文化周”艺术团从2月9日开始在泰国曼谷唐人街、合艾和普吉等地举行多场演出。艺术团2月11日在普吉的首场演出博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2月12日第二场演出开始前就有许多观众到场等候,几乎所有座位都被提前占满。

  讪提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艺术团的演出非常精彩,将泰国华侨华人今年的春节庆祝活动推向高潮。泰国旅游局预计,曼谷唐人街9日到11日庆祝春节的系列活动能吸引近20万游客,为泰国创收20亿泰铢(约合5000万美元)。

  他特别感谢艺术团在普吉旅游业低潮时前往当地,希望演出能使中国游客恢复对普吉的信心,帮助当地旅游业复苏。

  泰国南部普吉、甲米和攀牙三个府的旅游收入占全国每年旅游收入的三分之一,但这三地都在去年年底遭受海啸袭击,引发大批海内外团队退团。泰国国家旅游局在努力重建当地旅游设施的同时,一再向外界澄清:除攀牙府、甲米府的披披岛外,海啸对当地旅游设施的影响非常有限。旅游当局还再三强调,普吉的旅游设施完好,目前当地所有景点都已正常营业。泰国旅游局1月底还邀请中国国内的旅游机构前往普吉岛考察。

  中国驻泰国南部宋卡总领事华锦州也参加了当天演出的开幕式。他说,中国政府愿意尽可能帮助受灾地区的重建和恢复,这次派出艺术团演出就是最实际的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