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新春二手楼交投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0:2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2月13日电鸡年伊始,因地产商惜售,香港新楼盘只售出66个单位,比去年大挫近87%。然而,二手楼交投却异常活跃,农历新年期间,二手楼的成交比去年同期大增50%以上。

  美联物业副主席张锦成指出,春节期间一手盘销情表现比去年逊色,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将军澳全新楼盘蔚蓝湾畔正在推售中,而今年则因地产商预期要继续高价投地而惜货,且不少地产商估计,今年经济向好,打工仔亦加薪,不少市民会趁农历年出外,因而部署2月下旬才推出全新楼盘,令春节期间一手盘市场表现较淡静。不过,二手楼市则明显好转,他指出,以美联为例,过去4日共促成近100宗成交,当中20%为一手,80%为二手,且以住家为主,购买二手单位者多选购300万元以下的大型屋苑,而二手楼成交比去年同期大增50%,相信与市民加薪后,希望改善生活有关。况且,现时二手楼与一手楼的楼价有28%的差距,银行又积极提供二手楼九成半按揭,因而令二手楼市再现生机,相信今年二手楼都会继续受惠,与一手楼分庭抗礼。

  由于迪斯尼乐园将于今年9月中开幕,周边物业的升值潜力被看高一线,吸引了不少住家及投资者抓紧入市。业内人士说,虽然去年区内二手市场的整体楼价已经上升近40%,但仍落后大市,因此相信春节假期后,该区的楼价仍会有所上升。(吴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