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闾丘露薇出书曝光失败婚姻:离婚并非因第三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05 中国新闻网

  12日下午,有着“战地玫瑰”之称的凤凰卫视女记者闾丘露薇在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为自己的新书《行走中的玫瑰》来南京宣传造势。新年里还在为工作忙碌的她告诉记者,过年不休假早已成了习惯,“我已经7年没在春节放假休息过了。能将我自己的事业、爱情、家庭的经历在新年中与读者分享,非常开心,希望这本人生‘参考书’大家能够喜欢。”

  关于婚姻:离婚是因为了解太少

  与之前的那本《我已出发》不同,闾丘这回出书谈的不再是工作的见闻,而是自己的生活经历。她还首次曝光了自己失败的一段婚姻。“从初恋到结婚,每一段感情总是让我奋不顾身,从来不考虑后果。就好象结婚,我们只是认识不到3个月的时间,在一起加起来的时间不到一个月,只是因为我想要结婚了,于是就结婚了。但因为相互间的了解太少,我们的对话也开始越来越少。我曾经在他的面前哭过,但是他一点都不明白,他觉得我是在自寻烦恼。终于有一天,我对他说,我们分手吧。他问我,是不是因为有了第三者。我说没有,真的没有,只是他直到现在也不能够理解,也不相信。”说到这里,闾丘忽然松了口气,她感叹说,好在时间是治疗痛苦的灵丹妙药。“现在,我们分开已经快4年了。我们偶尔会通通电话,商量孩子的事情,我还是会和他的母亲一起喝茶,我还是叫他的母亲‘妈妈’。”

  关于爱情:只要开心,每天都是情人节

  “如果问我,生命当中,事业、健康、爱情,什么最重要,我会毫不犹豫地说爱情!”在爱情失败、婚姻结束之后,闾丘还能坚定地说出这样的话,确实要佩服她的勇敢。

  “虽然我受过伤,但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对爱情的追求。《行走中的玫瑰》描述了我爱情与婚姻的全部,希望它能够帮助年轻人在这条路上少走弯路。不管下一段爱情能有多久,我都相信自己一定会遇到和我看法相同的伴侣。”

  至于两天后的情人节,闾丘大方地说出了自己的情人节计划,“我会和女儿一起过情人节。因为从年三十到现在我都一直在工作,只有到情人节,我才能有几天假期。我答应陪女儿去泰国度假,所以不能食言。”而在闾丘看来,情人节也好,过年也罢,这只不过是人的心理作用,关键是看心情好不好。

  闾丘想对天下的有情人说:“只要开心,每天都是情人节。”

  关于工作:战地采访并不难

  作为全球首位三进阿富汗战地采访的女记者,作为全球唯一现场采访第一批巴格达难民的记者,闾丘是华语传媒中的记者明星,她在工作中的能力和勇气更是毋庸置疑。叫人意想不到的是,她却一本正经地说:“年三十我在北京值班做的片子,要比在巴格达做报道难多了!值班的那3天,我几乎头痛到抓狂。”

  闾丘解释说,战地的采访本身难度不大,主要是环境、身体等外部因素有障碍。只要克服了这些障碍,新闻也就摆在你面前。真正痛苦的是没有新闻,“春节的情景几乎处处相同,年年类似,想要在这个时候做出点新意真的好难。但随便弄弄,又过不了我自己这关。”

  关于压力:最好的发泄就是哭

  闾丘承认自己是个要求很高的人,正因为这样她的压力也特别大。“在给自己压力的同时,也在有意无意地对周围的人施加压力。当我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所有这个时候过来和我说话的人都要看我的脸色。因为这样,大家的心情都变得不太好。虽然我是对事不对人,忙完了,脾气也就一点也没有了。但是时间长了就变成了一个恶性的循环。”

  而闾丘排解压力的方法是哭,“一个人的时候,我经常哭。因为一个人的时候人会变得特别脆弱,除了向朋友倾述自己的苦水,哭是最好的发泄方式。大哭一场之后,人会变得非常放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