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城一夜换银装,大人小孩雪中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17 南京报业网

  雪地中孩子们快乐地玩耍。 张华摄【金陵晚报报道】 前天还是艳阳高照的天气,可刚过了一个晚上,一睁开眼,满世界的五颜六色都齐刷刷地变成了白色世界,楼下三两个孩子早早的就起来了,裹得严实的他们正在雪地里嬉戏,窗户一开,感觉真的好冷!

  南京各个景点游人如梭

  上午7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中山陵风景区,这里已经是一片雪的世界,记者放眼望去,整座紫金山上早已是白雪皑皑,到处都晶莹剔透,大雪将不少松树全都压弯了腰。在石象路上记者看见,由于一夜大雪,这里的石像上已经全都积满了白雪,一些来此游玩的市民兴致勃勃地拿出相机,选个好位置拍照留念。此时记者正好遇上了一队从广东来南京旅游的团队,对于如此美丽的雪景,这些生活在南方的游客个个大赞“好也!”,广东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在广东的冬天是看不到雪景的,以前在电视里看到雪景时都特别的向往,原以为要看雪景必须去东北一带,没想到这次来南京旅游却正好碰上这么一场大雪。自古就有瑞雪兆丰年的说法,王先生开玩笑地告诉记者,看来2005年他要发财了。在狮子山公园和绣球公园里,许多市民带着孩子拿着相机捕捉着这难得的雪景,一些孩子甚至开始动手堆雪人,今年才三岁的小姑娘严奕然在父母的陪同下正在堆一个半米高的雪人,小家伙玩得很开心,小脸被冻得红扑扑的也没能挡住她的热情。

  “热车”异常紧俏

  由于天气变得很是寒冷,一些准备出门探亲访友的市民开始更多的选择起了乘坐出租车,记者在小卫街站拦了20分钟才拦到一辆,上车后的哥显得很是热情,他告诉记者,因为天气冷很多市民都不愿意去等公交车,所以从早晨到现在,他已经连续做了3笔生意,前2个客人都是去旅游景点的,一天赚500元不成问题。一些等公交车的市民在雪后更加倾向于乘坐空调车,但普通巴士却并没有受冷落,以往人多的车现在却成了“热门车”,一位公交司机笑着告诉记者,这主要是人多,挤在一起暖和,但市民乘坐时也要注意自身携带的财物。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