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妹,谢谢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33 今晚报

  若兰在镜子前一坐就一个多小时,大伟笑着说:“今天晚上是什么重要的约会?不是去会情人吧?”若兰的脸竟红了,好在脸上抹了点胭脂,大伟看不出来。若兰也笑着说:“我倒真想去会情人,可惜人老珠黄,没人看得上。”

  七点半,若兰才出门。若兰把时间算好了,离见面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她骑摩托车去红玫瑰酒店,路上刚好半个小时。她不能提前到,那样说明她太心急,太在乎他。最好是她迟到几分钟,然后抱歉地对他一笑:“不好意思,迟到了。”

  若兰去车库推摩托车时,车胎破了。若兰想,只有打“的士”。路口竟停着一辆“的士”。

  司机是个女的。长得很漂亮。

  若兰上了车,说:“去红玫瑰酒店。”

  “好的。光明路这时堵车很厉害,我们走东风路吧。”

  “行啊。”若兰点点头。

  女司机说:“大姐,你打扮得真漂亮。”这话,若兰很爱听。但女司机后面的话,若兰就不爱听了,“大姐是去约会吧。大姐可要小心,别上了臭男人的当,爱情游戏玩不得。说实话,我也上过当。唉,我现在很后悔,为了一时的浪漫,竟把家毁了。”

  若兰觉得女司机这些话是故意说给她听的。若兰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

  车子这时开进了一条小巷。

  “走错路了吧?”

  “没,走小路近。我见你不时看表,知道你赶时间。放心,不会误你的事。”

  车子竟开进了一条死巷。

  女司机说:“怪,前几天我也走过这条巷呀,怎么今天砌起一堵墙。”

  女司机显然是信口雌黄,这堵墙怕已砌了十几年,墙上面已长苔草了。

  这时已八点了。

  女司机只有小心翼翼地倒车。车倒到小巷中间,熄火了。女司机说:“大姐,对不起,车子坏了,怕一时半会儿修不好,你还是去叫别的‘的士’。车费,我不要你付。”

  真倒霉!若兰下了车,走出小巷,才拦到一辆“的士”。已八点半了。若兰不停地催司机:“快点,请快点。”

  八点五十,若兰才到了“红玫瑰酒店”。

  可若兰想见的人已经走了。

  若兰只有回家。

  大伟见了若兰,笑着说:“怎么一脸不高兴?是不是要见的人没见到?还没吃饭吧?我去把菜热一热。”

  很快,热气腾腾的饭菜摆在若兰的面前。

  若兰的视线竟模糊了。

  第二天,若兰接到那个男人的电话:“喂,若兰吗?我是石岩,不好意思,昨天晚上我儿子病了,脱不开身。”

  若兰说:“哦,我昨天晚上也有事,也没去红玫瑰酒店。”

  “今天呢?今天晚上有空吗?”

  “没空。好了,我有事,先挂了。”

  几天后,若兰挽着大伟的胳膊在幸福路散步时,一辆“的士”在他们面前停下了:“大伟,要不要我送你一程?”竟是那个漂亮的女司机。女司机朝若兰扮了个鬼脸:“嫂子,你好。”若兰红着脸说:“哦,你好。”

  车子走了。若兰问大伟:“你怎么认识她?”

  “她是石岩的妹妹呀。你不认识她?”

  “认识,啊,不认识,好像有点面熟。”若兰把大伟的胳膊挽得更紧了。

  若兰心里由衷地说,小妹,谢谢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