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BP参与建设的中国最大太阳能光伏电站运行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常志鹏)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英国BP集团参与建设的我国最大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在深圳成功投入运行后,目前运行顺利。

  在深圳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这套由BP太阳能参与建设的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总投资约750万美元,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兆瓦。作为该项目的系统提供商,BP集团提供了总功率680千瓦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及其它部件,并负责系统设计、供货以及并网调试。

  BP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生产和销售企业之一,太阳能为深圳园博园项目提供了当前最先进的太阳能技术。它采用超过4000个BP太阳能制造的现代化单晶硅及多晶硅光伏组件(160瓦和170瓦组件),将太阳光能转换成电能,并与深圳市电网并网运行,使之成为世界上效率最高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之一。深圳国际园林博览园整套光伏发电系统每年可向电网输送约100万千瓦时。

  能源专家认为,在可再生能源中,太阳能取之不尽,清洁安全,是理想的可再生能源选择。我国的太阳能资源比较丰富且分布范围较广,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发展潜力巨大。此外,目前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已日趋成熟,是最具可持续发展理想特征的可再生能源技术之一。在2004年,全球安装的太阳能光伏系统容量已逾1000兆瓦。有关统计显示,光伏发电产业在最近五年的年均增长速度超过3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