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充分发挥妇女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5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2月12日讯(记者彭楚舒)2月8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湘考察,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四连陪同考察。

  在湘期间,顾秀莲前往株洲、长沙、衡阳等地进行考察,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并向毛泽东同志铜像和刘少奇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在醴陵听取当地的工作汇报时,顾秀莲得悉该市的女干部占了全市干部总数的45%,且72%拥有大专以上的学历,十分高兴。顾秀莲在充分肯定了我省妇女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后指出,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先要团结拼搏,和谐互信,要充分重视和发挥广大妇女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的基础,家庭和谐了,和谐社会就有了基础。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提高妇女尤其是农村妇女的教育文化水平,让更多的妇女投入到和谐社会的建设中来。

  顾秀莲还看望了基层妇女干部,并来到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慰问了困难群众。在村民胡德秋、胡德泉家中,顾秀莲和他们拉起了家常。当得知浏阳市委、市政府正在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和大病医疗救助体系时,顾秀莲十分高兴,她叮嘱当地政府负责人一定要为农村低收入家庭多解决实际困难,逐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确保老百姓不因病返贫。

  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到住地看望了顾秀莲副委员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