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庄村里话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5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邓明 通讯员 罗志雄 实习生 邓晗翀

  一条条宽敞的水泥马路,一幢幢粉刷一新的红砖楼房,一副副门前张贴的大红春联,一个个身着新衣、骑着摩托车呼啸而过的青年农民……2月12日,正月初四,记者走进桂东县沙田镇水庄村,一股热热闹闹的新年喜庆气息扑面而来。

  记者走进该村立新组村民郭世新家,他满脸喜笑地说开了:省委书记杨正午把点办在咱大山水庄村里,帮助我们建沼气脱贫致富,我们好福气。他向记者介绍,去年,他家靠“猪-沼-菜”生态农业种养,出栏生猪150头、种蔬菜5亩、果树10亩,年纯收入3万多元。两年来,郭世新家新建了楼房,安装了电话,购买了彩电、冰箱,一家4口都配了手机。

  村支部书记郭召兵一路陪我们参观,一路介绍村里的“丰收经”。他说,省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队按照杨书记制订的“跨越温饱,直奔小康,向示范村迈进”的总体目标,为水庄村做了许多实事。帮助村里硬化了8000多米村级水泥公路,浆砌修复了2.5万米水渠,扩建了村部大楼,带领村民发展“猪-沼-菜(果)”生态农业,新建沼气池140个,占到村民户数的一半;建起了650亩花椒基地、200亩无公害反季节蔬菜基地和100亩黄姜基地。新建的一座装机550千瓦的股份制电站和1个碎石场,使村级集体经济有了雄厚的积累。全村280户人家、1040人,人均纯收入由2002年的904元增加到去年的3057元。

  村民郭少平是靠种养业和办加工厂发家致富的一个典型,去年,他家年收入达到10万多元。在他家的房前屋后,绿树成荫,花木葱茏,十分整洁卫生。他告诉我们,如今的水庄村,山青人勤,日子越过越开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