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灯展别开生面 中外名“门”光彩夺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53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2月13日电记者安洋报道:中国人的新春祝词中常有开门见喜、开门红这样的词汇,可见门这个字眼对中国人来说含义十分丰富。今年春节在临汾市尧庙举办的以门为内容的大型灯展,让游客在观赏这场别开生面的灯展之余,体会不同民族传统文化的门类之别。

  这些大型彩灯都是仿照古今中外著名的门制作的,有法国的凯旋门、古罗马的凯旋门、莫斯科的凯旋门、奥地利的国会门,有北京的前门、山海关的大门、新疆的清真寺门和贵州侗族寨门,每一盏彩灯都按照原建筑十分之一的比例设计制作,形象逼真,光彩夺目。与这些中外名门交相辉映的是尧庙景区新落成的天下第一门华夏文明之门。

  当地的游客说:“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以门建筑形式做的灯展,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我们游兴还是很高的。”

  来自南京的游客说:“灯的气势也非常大,效果也很好,在我所见过的灯展里面这应该算是精品的东西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