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接受电台访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2:00 信息时报
新年接受电台访问(图)
许志安赞叶德娴声线像芭芭拉·史翠珊。(资料图片)

  时报讯

  (记者叶毅通讯员周俊薇) 叶德娴与许志安合唱的《美中不足》成为去年香港乐坛经典金曲,前日,叶德娴和许志安一起上广州电台接受香港著名DJ颜联武《霎时冲动》节目的采访,笑谈合作点滴以及演绎这首歌曲的心得。

  两人首先在节目中恭喜广大歌迷新春快乐。五年前,叶德娴曾与许志安合唱大热作品《教我如何不爱他》,五年后两人再次携手合作,谈到这次合作的初衷,叶德娴坦言,“如果不是音乐,也许不会和许志安走到一起”,她说,因为两个习惯、性格、年龄、背景各异的人要在音乐上有近距离接触与合作,实属不易。尤其没想到二人音质和谐、咬字的方式如此接近,使歌曲的演绎恰到好处……“现在看来,这确实是种缘分”。尽管开始时曾担心《美中不足》的歌词内容因涉及婚外情而有所疑虑,但他们都希望听众能用心感受歌曲要表达的那种意思,而不要仅仅关注题材的敏感或歌者的年龄背景。

  虽然不曾有过与歌曲内容相同的经历,但叶德娴说自己很容易堕入每首歌的情景中,正如《美中不足》里的婚外恋题材。她坦言自己完全能通过歌词感受歌中人物的心情,那是“当你爱一个人但清楚知道两人无法在一起,而必须理智分开”的思想斗争过程;甚至在尝试演绎的阶段,她的眼泪总会不自觉地流出来。当然,这不是因为叶德娴认同婚外情,而是那段音乐真的触动了她的内心。

  访谈中,二人都表示《美中不足》获得的热烈反响使他们倍感鼓舞,但成绩决非来自偶然。许志安不仅认为前辈叶德娴的声线极像芭芭拉·史翠珊,还大赞她是个永不停歇的人,即便已有今天在演艺界的地位,她依然继续上音乐堂进修学习,这是许多新进后辈都难做到的。叶德娴则不忘热捧安仔,说他是个很有安全感的男孩子。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