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望新年:一年之计在于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2:03 大华网

  本报记者李凯

  种粮大户盼丰收

  大年初一,当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全国种粮大户、广东省种粮第一大户马四弟早早就开着摩托车来到田地巡看秧苗。

  过去一年是马四弟种粮大丰收的一年。“早稻3800亩、晚稻4150亩,加起来总共是7950亩,总产量357.8万公斤,总产值是500多万元,创了我的历史最高纪录。”马四弟重新算起这笔帐,仍然兴奋不已。“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继续促进增产增收。政策稳定,我们农民吃了‘定心丸’,积极性更高了,挣了就更加敢下本钱嘛!”新的一年,马四弟豪情满怀。他打算继续开荒,扩大种田规模,建一个新的农场,筹备资金买上2台烘干机、4台插秧机,把总共38台农机全放到新农场去。他笑呵呵地说:“要把农场建起来,实现机械化、一条龙生产,全面实践科学种田。我对今年的丰收非常有信心。”

  投资企业盼发展

  “小桥流水人家”,这幅江南风景,是汕特对外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衡新年大计的蓝图。他想为都市白领打造文化家居,“让江南就在家门口”;他的目标是:“让市民花更少的钱,住上装修更好、质量更佳的房子,过上更舒适的生活。”

  去年,是汕头外建公司取得大跨步发展的一年,历年开发的现房全部销售完毕,实现“零存房”,公司上缴国家税收1000余万元,经济效益良好。李国衡以亲身体验看出汕头房地业的勃勃生机:“汕头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是健康的,精品房产也有较好的市场空间。”对未来,他信心十足:“现在市场虽处于供略大于求的状况,但预计新年汕头房价将缓慢上升,在现存开发的产品逐步消费完后,房地产价格还将大幅度提高。因此,目前是市民入市的最好时机。房地产业也应该为提高汕头人民的生活质量,引领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作出应有的贡献。”

  人大代表盼群众安居

  春节期间,市人大代表李汉青很忙碌,他走街串巷,到困难群众家中嘘寒问暖。作为金平区永祥街道的党工委书记,李汉青在旧城区已生活了将近20年。街道的困难群众家中,时时有他的身影足迹。今年春节,李汉青带着街道干部,扛着大米,提着食油,共为810户特困户发放3万多元现金以及1万多公斤大米、300罐食油等物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百姓的心中。

  令李汉青最牵肠挂肚的,是永祥街道现有特危房3万多平方米,153户人家470多人居住其中。李汉青说,“新的一年,我希望危房问题能进一步得到有效解决,居民群众能够更好地安居乐业。”

  专业人才盼成果

  盘点2004年,汕头人不会忘记大汕头并网统号这一激动人心的大事。汕头电信工程师林克灿是第一线参与并网工程的技术人员,为并网的圆满成功,他和同事们奋战了300多个日日夜夜。

  亲身参与这一盛事,林克灿感受到大汕头的欣欣向荣:“汕头电信事业迅速发展,汕头经济明显好转,为我们全心全意工作,发挥自己的才华,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春节前,林克灿和同事们继续抓紧工作,一头“埋进”网络世界,在通过网络监控加强客户业务分析方面进行努力。

  福利院医生盼孩子快乐

  春节期间,市福利院。儿童股长黄金迎医生一直忙个不停,“节前,要把社会爱心人士捐献的款物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天气寒冷了,要给孩子们添衣添被,安排好供暖器,防止他们受冻。大年初三,还要带孩子们去参加一些社会爱心活动,工作很多。”黄金迎说。2004年,黄医生最难忘的是伴随5名汕头孤儿度过惊心动魄的“生命之旅”。市福利院组织实施国家民政部“明天计划”,5名患有心脏病的孤儿成为广东省首批受惠者。为了孩子的康复,黄金迎奔波汕头、广州两地,负责护送照料。这一年,市福利院借助美国“爱心无国界”国外慈善资金和李嘉诚基金约45万元,共为院内36名孤残儿童进行了康复矫治手术。(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