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评】机不可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2:03 大华网

  老海

  鸡年大吉,铺天盖地的新春祝福在我们周围弥漫。“金鸡报晓”、“闻鸡起舞”等含有鸡或鸡谐音的好词好句,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笔者以为,对于汕头和汕头人来说,“机不可失”更为现实需要。

  我们再也不能错失良机。汕头曾抓住了机遇,成为发展的领头羊;但也曾错失过发展良机,以至于经济社会发展落后于别人。去年,汕头在新的起跑线上开拓奋进,全市GDP增长11.1%,综合经济实力得到加强。2005年,是汕头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任何有利于经济发展、文化进步和社会和谐的机遇我们都不能放过。

  汕头的企事业单位同样不能错失良机。机遇可能决定一个企事业单位、一批人的命运,从汕头特区的发展历程来看,一些企业的倒闭与没抓住机遇有直接关系。在中国经济越来越规范发展的今天,机遇也越来越难抓住。机遇稍纵即逝,成功属于善于捕捉的企业。

  每个汕头人也都不愿错失机遇。不论是工作、求学,还是经营自己的产业,汕头人都有不服输的传统,也有着把握机遇的经验。要相信不论是处在什么的境况,不论是升学还是求职,都有机遇需要把握。新的一年里,经典名言有必要重温: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愿汕头的后悔者越来越少。(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