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粥屋生意火爆 西安人“清粥小菜”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二月十二日电(冽玮)素来以善饮豪啖著称的西安人,今年春节吃素也成了一种时尚潮流,许多以经营“清粥小菜”为特色的粥屋生意火爆。

  据了解,吃吃喝喝过大年是“年味”浓烈的标志之一,重油浓酱又是陕西菜肴的特色。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西安市民意识到导致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等现代病高发的罪魁祸首就是不良饮食习惯。医学专家不断指出,大鱼大肉、高油高糖的饮食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拒绝油腻是当今倡导的饮食概念。

  走进窗明几净的店堂,叫一锅清粥,几碟小菜,三五好友相聚闲谈,这样的饮食消费今年春节期间风行于古城西安。记者今天在位于建国路的“粥王府”看到,这里的素食没有听着似乎很解馋实则自欺欺人的“荤名”,没有取材清淡却用过分多的辅料制造出的油腻,有的只是清新淡雅的“菜名“和原汁原味的素菜清香。让吃饭成为一种心情,一种很踏实的态度。

  此外,“清粥小菜”馆经营的内容全是家常菜,价值区区十几元人民币。顾客在数十道熟菜前任意点选,服务生帮你装碟。然后要一锅稀粥,或一碗米饭,坐下来尽情享用,随要随添直到吃饱为止。

  据悉,西安的“清粥小菜”馆个个生意兴隆,反映出西安人消费理念正日趋追求绿色和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