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丰景靓 周边游客纷纷自驾车来汕购物观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3:2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周敏报道:正月里的鮀城春意盎然,公园、商场人头攒动,大街小巷车流穿梭,处处欢声笑语。汕头喜庆热闹的气氛不但吸引了本地市民纷纷举家出门游玩,连揭阳、潮州等周边地区的游客也前来购物和观光。

  百盛、天虹、易初莲花、沃尔玛等商场和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堆满了货架,丰富的货源让人挑花了眼,而沃尔玛、易初莲花等超市的会员已发展至周边地区,连揭阳和潮州的游客也来此“狂”购一把。

  据商家介绍,每年购买大宗商品及批发商品的顾客中,约有20%来自周边地区,其中大部分是小商铺的业主前来批量购买洗涤等日用品和酒类等食品,然后再到当地进行零售,而家庭消费者则是冲着汕头商场舒适的购物环境和适宜的价格才来消费的。

  在市区金新路,手提着几袋衣服的年轻夫妇告诉记者,今天上午他们自已开车从普宁流沙来汕头亲戚家拜年,下午就专程来这儿买衣服。她指着一家知名品牌服装店高兴地说:“我很喜欢这个牌子的衣服,今天乘机来到这家专卖店逛逛,很多款式看着都喜欢,就多买了几件。”

  今年春节期间中山公园和华侨公园举行了中华传统庙会和民俗风情表演,同样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记者在中山公园和华侨公园门口见到,停车场一早就停满了车辆,来晚的小轿车车主绕着停车场兜着圈儿找车位。据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周边市、县的“有车一族”前来游玩,停在车场大约三分之一的外地车牌汽车中,不少是“粤V”和“粤U”车牌,估计起码有一半是专程从周边地区自驾车来玩的。(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