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阿姨黄昏巡逻 众居民安心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4:23 新民晚报

  大年三十傍晚5时,天上下着小雨。在丈夫“我们会等你吃年夜饭”的叮嘱声中,家住秀苑小区572弄的55岁杨爱群阿姨撑着伞离开了家,她与另两位居住在小区的阿姨一起,手拿电筒在小区里巡逻。晚上7时,才回家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

  杨阿姨是秀苑小区志愿者黄昏巡逻队中的一员,她说:“为让居民能安稳地吃好年夜饭,我们志愿者牺牲点时间完全值得。”她告诉记者,从前,他们小区经常发生失窃事件,而且案发时间集中在傍晚5时至7时。针对这一情况,她与小区内的几个热心人一合计,决定组建志愿者黄昏巡逻队。这一提议很快得到小区居民的响应,于是一支由小区30多名居民自发组成的黄昏巡逻队于2003年初成立了。

  从此,一年365天,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就是去年底的那场大雪,也没有让这些志愿者退缩半步。黄昏巡逻队的志愿者巡逻在小区的每个角落,虽然他们之中有的是家里买、、烧的主角,但为确保小区一方平安,他们自愿把买、、烧的黄金时间奉献给小区。

  杨阿姨说,他们巡逻队发现并阻止了好几起可能发生的盗窃事件,这两年,秀苑小区的治安案件明显减少,“娄阿鼠”们也不大敢来“串门”了。如今,志愿者黄昏巡逻队员的服务范围在不断扩大,他们还关爱社区老人,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居民,为小区的安定团结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得到小区居民的称赞。

  本报记者钱绿明本报通讯员孟瑞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