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申城看戏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4:26 新民晚报

  上海大剧院成了吸引外地游客的一块“磁石”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春节期间,在上海大剧院演出的音乐剧《剧院魅影》,不但成了市民热衷欣赏的剧目,外地来沪旅游和海外回家探亲的游子也争相观看。记者昨天从上海大剧院了解到,春节7天假期内,《剧院魅影》共连续上演9场,出票率达到100%。

  大年三十下午,记者接到北京市文化局一位朋友电话,希望能代买16张《剧院魅影》票子。他说,北京文艺界人士大多知道上海在演《剧院魅影》,早就想来看,但一直没有空。前几天文艺界迎春聚会,不少人就相约趁春节来“补上这一课”。但是,记者到大剧院票务处电脑一查每天的票况,却发现接近全部“翻红”(已售出),仔细寻找,才看到些零散的“白点”(未售出)。无奈之下,东一张西一张,才凑齐了16张票子。朋友听说情况之后,感叹道:“从《悲惨世界》《猫》,到《音乐之声》《剧院魅影》,上海的音乐剧市场在两年多里就发展得如此火爆,真是让人羡慕。”

  这几天,开车来观看该剧演出的外地观众非常多,大剧院的地下车库容纳不下,开放了地面广场当临时停车场。昨天下午记者在地下、地面两个停车场看到,挂着苏、浙牌照的车不少于三分之一,还有许多挂着鲁、闽、皖牌照的小车。

  在海外居住、学习的游子,也是春节期间观看《剧院魅影》的主要观众群。大剧院副总经理钱世锦春节前接到不少电话,还有人上门拜访,都是想买票。定居在美国芝加哥的刘先生说:“多年前在纽约看过这部音乐剧,印象很深。这次回上海过春节,知道大剧院在演,赶紧买了一点票子,当作节日礼物,请父母和兄弟姐妹一同观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