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旅游”掀起四川旅游热 邓小平故乡受追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日前,“红色旅游(四川)启动仪式”在伟人邓小平的故乡四川省广安市隆重举行,这为四川省革命景区在春节黄金周的火爆起到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四川新闻网消息,各红色旅游重点景区紧紧抓住了红色旅游的机遇,大力打造红色旅游品牌,以吸引游客前往观光游览。这使得游客们在休闲游乐的同时,也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培养不畏艰难的革命信念,铸就自主进取的创新精神。

  在小平故里广安市,游客们一方面怀着缅怀伟人的心情,另一方面也前来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春节黄金周前3天里到访共计11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43%,门票收入达到56.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0%。其中,到广安市的红色旅游游客占游客总人数的100%,到华蓥山瞻仰游击队纪念馆和重走游击队之路的游客占游客总人数的30%。

  在巴中市,参观红色旅游点成为这里的旅游主流。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红军将帅碑林、川陕省委旧址、红军石刻等红色旅游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这些景点仅在初二当天就吸引游客1.1万人,占游客总人数的73%。

  此外,在南充、达州等市,红色旅游也出现可喜势头。相信在未来的几天里,该省的红色旅游还将掀起新一轮的热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