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柳州对危重和精神病救助者实行先治疗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6:32 新华网

  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毛秋雁)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了做好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柳州市出台了《关于实施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的若干意见》,管理工作涉及到了发改委、民政、财政、公安、交通、市容、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多个部门。在意见中,对危重和精神病人救助,柳州市政府实行了先治疗后救助的管理政策,使救助更显人文化。

  意见明确了各个部门职责分工。民政局将负责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并对救助管理站进行指导、监督,加强对14岁以下流浪少年儿童的救助监护工作;公安局将负责协助维护救助管理站的秩序,并要将流浪乞讨人员中的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先护送到指定治疗(危重病人送就近医院治疗,精神病人送柳州市东环医院治疗),待病情好转,生活能够自理后,凭医院康复出院证明护送或让其自行到救助站求助。残疾人、未成年人和行动不方便的,将由公安局引导或凭着《护送城市流浪乞讨儿童登记表》、《护送城市流浪乞讨老人、残疾人登记表》护送到救助站;柳州市卫生局则负责救治公安、市容管理部门送来的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所需费用由收治医院向病人亲属或所在单位收取,确实无人收取的,由收治医院向柳州市卫生局申请支付医疗费。

  同时,柳州市加大了对流浪人员的管理力度,在重点街道、风景浏览点设立严管区,严管区的范围包括:人民广场、五一路、八一路、五角星、跃进路、谷埠街、鱼峰山公园、马鞍山公园、潭中路、火车站、重要公共公务活动场所及交通要道。意见规定,凡在严管区出现的流浪乞讨人员,由公安、市容管理等部门值勤工作人员劝其离开,并告知、引导其到救助管理站。柳州市政府也希望市民将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施舍自觉转变为向民政部门和慈善机构捐赠,降低流浪乞讨人员出讨的频率,净化城市环境。(来源:新桂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