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鼓励商业银行办"特色银行" 改变银行傍"大款"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7:04 水母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2月13日电(记者邓卫华)山东省今年将鼓励一批商业银行办“特色银行”,支持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以改变银行一涌而上紧跟大企业的传统做法。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银监局获悉,今年山东省将要求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大中城市分行,选择1至2家支行专司小企业、民营、个体经济信贷业务和零售业务,办成特色银行,实施特色服务。并要求地方金融机构改变盲目跟进大银行、为大企业填补资金缺口的经营策略,把业务经营定位在为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和零售客户服务上,坚决纠正小银行也傍大企业的问题。同时,山东省还将鼓励城市商业行和城市信用社在辖内城区经济比较发达的县市设立分支机构,改善对县域经济的金融服务。

  此外,山东省银监局将引导银行做好对市场的细分,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努力满足中小客户的金融需求,开发出适合小企业特点和要求的金融产品。

  据了解,目前银行业紧跟大企业的做法比较普遍。山东省16家银行亿元以上的大客户869家,贷款余额占16家银行全部贷款余额的41.66%。一些银行对审贷流于形式,潜在风险较大。与此同时,银行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严重不足。责任编辑:刘家昌(山东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