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战地玫瑰"闾丘露薇昨来宁 情人节陪女儿最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7:17 新华网

  以战地女记者成名的闾丘露薇昨天再度来到南京,一如她新书的书名《行走中的玫瑰》,这朵芬芳的“战地玫瑰”新年伊始也没有停止行走。进入凤凰卫视后的7年来,闾丘的前6个春节都在香港的工作岗位上度过,今年春节从年三十到初二一直在北京加班。大年初四,她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与读者见面。

  颇有意思的是,南京新华书店本来想请闾丘在初六也就是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来宁与读者见面,买书的读者都可以得到闾丘当面赠送的一枝玫瑰,因为闾丘的英文名就是ROSE(玫瑰),而她的这本新书也远离了战地的硝烟,完完全全是她个人对生活、人生、成长的思考。

  闾丘很坦白地说出了她情人节不可能来南京的理由,“因为我已经答应女儿情人节要陪她去度假”。有过一次失败婚姻的闾丘,如今最大的牵挂就是在香港的女儿,小姑娘长得很像妈妈,也很乖巧。由于工作原因,闾丘基本上没有时间陪女儿,这是她对女儿最大的愧疚。“有女儿陪我过情人节,我感到很幸福。我们要去泰国普吉岛,初五就走。”

  闾丘在新书中用了不少篇幅写到爱情,她直言,她失败的婚姻没有影响她对爱情的看法,“对于爱情我还是比较乐观,我仍然在努力寻找我的幸福,我觉得,婚姻是美好的,不需要害怕,重要的是两个人要好好去‘经营’”,闾丘大笑。

  之前,闾丘露薇已经出版的战地手记《我已出发》一书,聚焦的是重大新闻事件。对于新书《行走中的玫瑰》,闾丘希望能将自己人生经历的一些经验和得失,与读者朋友尤其是年轻人一起分享。而这本书的缘起,也正是因为年轻人。闾丘透露说,她从阿富汗、伊拉克的战地回来和国内许多所大学的同学们一起交流时,被问到很多相似的问题,都是关于人生和成长方面的,这些问题,让平素忙于采访无暇多思考的闾丘深有感触,这才促使她提笔写这本书。

  写这本书,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经历,而是为了梳理自己的思考。

  闾丘感言,自己的确是一个幸运的记者,在凤凰卫视能幸运地拥有好多次重大采访的机会。面对采访她的记者,闾丘也坦露心声:“其实,我工作中百分之九十的时间,都是在做一些日常报道。”这个时候,闾丘一点也不像一个有名气的战地女记者,她真诚地想通过这本新书告诉大家,她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敬业的记者而已。(徐露露冯海青)(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