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江公园 鼓山景区人气最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8:17 东南快报
闽江公园鼓山景区人气最旺(图)
  本报讯正月初一以来,鼓山、闽江公园等景区景点成了榕城市民的游玩热点。初一至初四,福州鼓山共接待游客16万人次,游客量居福州各大景区、公园之首。

  闽江公园:3万盆花引来日均3万游客

  福州闽江公园南、北园春节4天,游客最钟情的项目除了放风筝和大型游园活动外,还增加了欣赏国际雕塑、植物名录等精彩项目。游客一多,连游览车都加排班次。

  昨日,记者在闽江公园北园入口处看到,一盆盆杜鹃花和水仙花交相辉映,令人赏心悦目。据闽江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公园管理处特意从外面购进2万盆杜鹃花和1万盆水仙花,放置公园各景点和入口处,效果还真不错。

  据工作人员不完全统计,初一当天,闽江公园南、北园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长假4天来日均游客达3万人次,闽江公园一带成为榕城市民休闲游玩的新选择。

  鼓山景区:省外自驾车一族也来爬山

  2月8日至2月15日,因鼓山公路实行交通管制,很多游客选择了步行登鼓山。昨日上午,记者在登山道上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占据了上山的整条古道。

  据福州鼓山风景区管理处林主任介绍,初一当天,鼓山景区接纳了8万多名游客,初三、初四两日,客流量日均超出3万人,4天来共接待游客16万人次,游客量居福州各大景区、公园之首。其中,以十八景、闽山天景园、登山古道、勇敢者之路为游客所青睐。

  据介绍,不少浙江温州的游客组团来爬鼓山,还有一些省外自驾车一族。

  西湖公园:迎春花会万人迷

  “迎春花会”是西湖今年推出的一大亮点,该展览由7个艺术团景点组成,包括6500粒水仙雕刻和400盆形态各异的水仙作品展以及花卉4万多盆,云集了水仙、杜鹃等名贵花卉,不少游客在此合影留念。昨日,据西湖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迎春花会展览引来大量游客,3天来平均每天卖出1.5万多张门票,其中还不包括部分团体票。

  随后,记者走访了左海公园、福州森林公园、温泉公园等,左海公园主打推出“异域风情迎春彩灯博览会”,温泉公园除了举办儿童气模游乐园活动外,还举办一年一度的郁金香展,吸引众多家长和孩子前往参观。

  另据森林公园鸟语林陈经理介绍,初一至初四,福州鸟语林共接纳近万名游客,同时,鸟语林还推出金刚鹦鹉表演,开展丰富多彩的鸟类竞技比赛,倍受游客喜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