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鼓浪屿客流量创历年春节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9:56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2005年2月13日电记者余继军报道:4月1日厦门鼓浪屿要实行票改的消息,刺激了今年春节的鼓浪屿旅游市场。从大年初一以来,上鼓浪屿的游客数量天天看涨,估计初七才会下降。

  厦门市轮渡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鸡年春节运送鼓浪屿的人次肯定将创下历年春节黄金周之最。以往春节最多时一天也就一两万人次上岛,而今年大年初一,轮渡公司运送了2.3万人次;年初二为2万人次;年初三客流量陡增,全天运送旅客3.7万人次。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这一组数据净增了5.7%,不仅是历年春节游客最多的一年,在游客总量上也逼近五一和国庆黄金周。

  厦门市轮渡公司负责人说,上岛游客大多来自厦门周边的省内外城市,其次是旅行社带来的团队游客,还有一部分是春节期间返乡过年的亲属散客。根据他们反馈过来的意见,大部分游客都抱着在4月1日“大门票”实施前赶紧游鼓浪屿的心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