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仪:高水平发展旅游产业 培育经济增长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2月13日电(记者卜云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考察海南时强调,高水平发展旅游产业,培育经济增长新亮点。

  2月9日至13日,吴仪先后到海南省的三亚、万宁、琼海、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口等地考察旅游、经济开发区建设等工作。吴仪亲切慰问了节日期间坚持工作的广大干部职工,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

  吴仪听取了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旅游工作的专题汇报后指出,海南是一个宝岛,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具有全天候开展旅游活动的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旅游业应该成为海南的支柱产业。要加大工作力度,经过若干年的努力,使海南旅游业走在全国前列。吴仪要求,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相关部门联动,整体推进旅游业的发展;要搞好规划,并一丝不苟地执行规划;要有高水平的创意,高起点的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开拓国内外旅游市场;要做大做强旅游企业,提高信誉度,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旅游业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要加快旅游业的开放步伐,引进有实力、管理先进的境外旅行社进入海南,推动海南旅游业的更快发展;要加大旅游市场的整顿力度,从源头抓起,解决违规操作、恶性削价竞争、整体效益偏低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要大力培养和引进人才。

  在洋浦经济开发区考察时,吴仪对洋浦近年引进国内外大企业,发展浆纸、石油化工等主导产业,加快建设大型临海工业基地表示肯定。

  吴仪指出,洋浦区位优势、自然资源优势突出,下一步要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借鉴其它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好的经验,做好规范管理工作,明确产业定位,确定工业产业链。只要把工作做到位,把投资环境搞好,洋浦完全有条件重振雄风,再上层楼,真正成为海南经济发展的引擎。

  吴仪强调,海南发展工业、旅游业,都要突出生态保护,清洁生产,绝不能使海南这片净土受到污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