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要只在今天送她巧克力——过情人节“有一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0:28 北京娱乐信报
  睁开眼睛就想到了今天是情人节,虽然我们已经发誓再不凑情人节的热闹了,但一醒来就又想到了这个有点儿做作、有点儿腻的词儿。既然“情人节”的感觉已经涌现,那就约个朋友(不一定非得是情人)去后海溜冰、去南山滑雪、去方庄打网球……反正这个节不能太累,也不能太闲(闲着会“忧郁”),让该发生的都发生吧!
不要只在今天送她巧克力——过情人节“有一套”(图)
  情人节的幸福在于自然地体会恋爱的滋味。 信报记者 刘志坚/摄

  作好准备“负距离”接触

  总是有人以节日的名义偷吃“禁果”,了解一些避孕常识十分必要。

  一般而言,口服避孕药是最有效的避孕方式,但最好在药师或医师指导下使用较安全;另外有的人喜欢选择计算安全期来避孕,但是只有在女方经期有规律的情况下才适合,这些方式都有一定的风险,并不建议使用。最常用的便是使用保险套,不但能有效达到避孕,对于性病及传染病感染亦有预防的效果。

  医师强调,近来人们对于情趣用品接受度愈来愈高,强调特殊功能或是造型的保险套也花样百出。医师提醒,除了性行为中应全程使用保险套外,大家在选择保险套时,应注意是否有合格标准字样,不要被各式各样炫目的设计迷惑而忽略了使用上的安全性,若是因此造成伤害,那可就划不来了。

  小提醒:如果真的发生了意外,一定要到大医院就诊,千万别因怕麻烦或爱面子去不正规的医院,造成其他的后遗症。

  小心吻出“接吻病”

  耳鼻喉科医师提醒,每年情人节过后,医院门诊会出现少数因遭受病毒感染而出现喉咙痛、发烧、颈淋巴腺肿大、身体倦怠等症状而前来就诊的人,小心!这很可能是得了俗称的“接吻病”。接吻病主要是由热吻时之唾液或是口腔传染,和感冒症状十分相似。一般而言,需接吻超过十秒钟以上,才有可能遭受感染,若本身抵抗力较差,或是口腔有发炎及伤口时,容易遭受病毒的侵袭而相互传染,通常在几天之后会自行痊愈,情侣们也不用过于担心。

  小提醒:爱得安心才能长久,别热得太快。

  扔掉你的“情人节焦虑症”

  有人把“情人节”叫做“情人劫”,是因为他们害怕这个特殊的日子,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原因是因为节日的忙碌影响了情绪,变得焦虑和易怒;单身的人则害怕孤独。研究表明:10%的人有不同程度的情人节焦虑症状,其中6%的人有恐慌症倾向。

  专家指出,这些患者有的害怕情人节的到来,有的是不敢表白,有的是害怕分手,有的人则是怨恨情人节,而因此产生焦虑所引发的症状,如睡眠障碍、易怒、肌肉疼痛、易疲倦、无法专心等。其中有部分患者出现恐慌症状(如脑中空白、持续焦虑10分钟、头晕、心跳加快、呼吸困难、觉得将死亡、全身发冷或热)。如果症状一直无法改善,可能会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发生。

  小提醒:如果这一天你情绪低落、感到孤独,索性回家洗个热水澡,睡觉!千万别去酗酒,总之一句话,有没有情人都是为了健康、快乐地活着,而今天、昨天和明天其实没什么不同。

  不要只在今天送她巧克力

  ——漫话巧克力与健康力

  巧克力有利于心脏健康、对增强免疫力、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和保护牙齿都很有好处。

  巧克力中的多酚广泛存在于可可豆、茶、大豆、红酒、蔬菜和水果中。研究表明,多酚具有与阿司匹林相似的消炎作用,在一定浓度下可以转移自由基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因而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研究表明,巧克力的主要成分可可脂中含有的硬脂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单不饱和脂肪酸中含有的油酸具有抗氧化作用;类黄酮物质具有调节免疫力的作用,通过饮食提高人体免疫力既安全又美味,何乐而不为?

  此外,巧克力有利于牙齿的保护。科学家们发现,可可豆中的单宁可以减少牙菌斑的产生,并有助于预防龋齿。牛奶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钾等矿物质,这些物质都对牙齿的珐琅质有好处。巧克力引发龋齿的可能性更小,这是因为巧克力在口腔中被清除的速度较快,从而减少了它和牙齿接触的时间。

  信报记者 苏亚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