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已习惯忘记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3:36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新春佳节,蓉城一派喜庆热闹景象。在这万家同喜的日子里,当人们忙着欢天喜地拜年、团团圆圆聚会时,有这样一些群体,他们坚守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做着自己的事,让这个城市洁净清爽,守护着人们的健康和生命。昨日,记者走近这些群体,感受到他们在节日期间默默无闻的奉献。

  医护人员

  “上了班就没节日的概念”

  在武侯区人民医院门诊,记者看到医护人员加班忙碌的情景。“只要上了班,心里就不可能再想节日,多少年已经习惯了。”这是医护人员说得最多的话。在这里,忘记节日已经成为医务人员的职业习惯。

  伴随着一声声120的救护车警铃的声响,一进医院急诊部,记者就感受到了紧张的气氛。院外接诊、门诊处理、重症监护,值班的医护人员都进进出出地忙碌着。“过去老百姓过年一般不到医院来看病,现在老百姓的健康意识提高了,节日期间来看病的人比往年多了不少。其中以车祸创伤类、小儿发烧、肠胃疾病为多。”院长助理、保健部主任范文碧说。

  记者从厚厚的一摞救护车出车记录单上看到,从大年初一到昨日,总共派出救护车30次,其中车祸就占了一半左右。谈到过年放假,范文碧说:“工作这几年,我们已经适应了,上了班就不能有节日的概念,这是我们的正常工作,甚至节日里还要更加细心。”

  司乘人员

  “我们已经习惯了忘却节日”

  为让市民春节舒心乘车,清爽出行,公交集团公司从司乘到保洁都没闲着。一万余名司乘人员坚持在一线。“我们已经习惯了忘却节日。”巴士公交公司100路驾驶员李可可这样说。每天清晨6时他就得起床,而回家时,常常已是夜里9点过了。就是春节期间,他们也没有休假的概念。“节日时,不少市民选择公交车出行,这时,公交就更不能少,而且服务还得更上一个档次。”

  在九里堤公交中心站,30多名清洗人员每天都坚守在车辆保洁一线,每一辆车刚驶进清洗场,清洗人员赶紧围了上去。“快,这里有些脏了,快洗洗。”“轮子上还有些泥污,小心冲干净些。”几名清洗人员忙着刷污,另一人则手持高压水枪一边冲洗一边指点着说。经过冲刷,刚才还沾有雨污的公交车又变得清爽亮丽了。本报记者车文斌摄影朱大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