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检察机关将严查司法不公背后职务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7:5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全国检察机关在2005年将依法纠正诉讼活动中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问题,加大查办司法不公背后职务犯罪的力度,增强法律监督的效果。

  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检察机关要按照“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总体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要大力提高发现和突破职务犯罪案件的能力,把办案的数量和质量搞上去,加强举报受理、整合侦查资源、推进侦查一体化、强化侦查技能上下功夫,不断加大办案力度。

  ——要从检察工作实际出发,精心组织制定、实施司法体制改革方案。

  ——要积极稳妥地抓好人民监督员制度试点,搞好试点工作的规范化,加强分类指导,积极总结、推广试点工作的经验,加强理论研究和立法调研,促进人民监督员制度法制化的进程。

  ——要大力推进检察信息化建设,切实把信息化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办案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法律监督的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