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盛顿华人春节造势引美国主流社会及媒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8:22 新华网

  中新社华盛顿电(记者余东晖)大华盛顿地区华人为争取把春节列入当地法定假日而开展的一系列庆祝春节造势活动,已引起主流社会的关注。当地一些政要前所未有地参加了华人社区的活动,美国主流媒体对中国春节也有所报道。

  继日前的大华盛顿地区华人春节联欢晚会邀请到马里兰州州长厄里克参加之后,华盛顿同乡会协会、大专联、华专联等社团,二月九日晚又联手举办一场农历新年迎春晚会,美国国会众议员范.荷兰、蒙哥马利郡郡长邓肯、马里兰州多数党领袖苏珊.李、中国驻美使馆公使谢传勤等出席,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范.荷兰感谢亚裔为美国社区和国家发展所作贡献,他称赞华人勤劳、聪明,重视教育。这位刚在竞选中获胜的美国国会议员认为,华人年轻一代参与政治的热情提高,是他获胜的因素之一。

  华人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年参加华人社区春节活动的当地主流社会政要有些是要参加竞选或刚参加过竞选的,他们认识到华人的力量不可忽视,希望能够拉近与华人的距离。至于争取把春节列入当地法定假日,这位负责人认为,今年的系列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要最后成功,还需要连续几年持之以恒的努力。

  今年美国主流社会对中国春节的关注度比以往有所提高。除了布什总统向华人发出新春贺信,纽约帝国大厦点灯庆中国新年等传统做法外,美国财政部发行编号为“八八八八”的钞票,美国国家邮政局发行十二生肖纪念邮票双面小全张等,增加了美国公众对中国新年文化的感性认识。记者今天多次被美国人祝福“新年快乐”,有的美国人还问:“今年是鸡年吧。”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当天的“科佐.南迪秀”访谈节目制作了中国新年专题,邀请华裔民俗专家谈中国人过春节的传统习俗,并给打来热线电话的听众讲述生肖运势,互动颇为热烈。在“市场”节目中,该台记者还从北京发来了外国人在北京过春节的特别报道。完(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