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浪漫情人节 难奈花童缠 广州年青人呼吁 管管强卖玫瑰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8:48 南方日报

  报料新闻

  本报讯(记者/黄影霞)今天是情人节,玫瑰是情人节永恒的礼物。在情人节向心爱的人献上玫瑰,润泽爱情之花常鲜常艳,并牵手演绎绚丽、缠绵、长厢厮守的爱情故事。但是,一些年青人昨日向本报报料:在广州市沿江路等地有一些卖花童蛮缠强卖,“给玫瑰的节日增添厌烦”,像这样的情况在情人节会更严重,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

  不买花就抱住你腿

  接报后,记者赶到沿江西路珠江边,果真看到一个卖花小女孩用双手抱着一位姑娘的腿坐在地上,嘴里不停地说:“买花吧!买花吧……”与姑娘随行的男士怎么也掰不开小女孩的双手。

  记者点了一下,这个地方共有三个卖花的小孩,大一点的女孩约十二三岁,小的两个约七八岁。另有一个男青年手里握着一把花站在旁边,不时走近卖花小孩,或吩咐着什么或再给他们加花。

  买了花也难送出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蛮缠的卖花童专门盯着一起走的年青男女。有的人被缠上了,实在摆不脱时只好买上一枝。但也有的人是坚决不买的。记者问:“为什么被缠这么长的时间都不买呢?买了不就可以走啦?”他们有的说:“这里经常是这样,不能给他们市场。”有的说:“他们的花很差,残花怎能送给女朋友?!”

  记者看到,面对这些蛮缠的卖花童,不管是买的,还是不买的,那些年青男女们都感到“好烦”,并希望有关部门管管这些卖花童,也是保护卖花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