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班公交提价?还是未知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8:48 南方日报

  夜班公交提价? 还是未知数!

  广州市物价局长认为涨价合理 考虑2元涨至3元,1元涨至1.5元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广州夜班公交拟提价1元以减轻亏损,昨天,市物价局局长沈志超回应:夜班公交涨价问题尚在研究当中,是否涨价目前未有定论,沈志超同时表示,他个人认为,夜班公交涨价合理,不过涨幅不会很大,可考虑在原票价的基础上上涨1元或5角。

  沈志超表示,由于夜班公交的司机上班需要增加补贴、夜晚公交上座率不高等因素,夜班公交票价上调合理。夜班公交是否加价,各城市做法不一,尽管一些城市的夜班公交不加价,但是这些城市的夜班公交线路较广州少,例如石家庄是7条夜班公交线,目前国内一些城市也有夜班公交加价,在80年代广州市的夜班公交也曾加过价。

  广州市夜班公交若要提价,首先要由市交委提出调价方案,向市物价局提交,由市物价局进行论证核定成本后,将方案上报市政府审批后执行。沈志超表示市物价局目前还没有收到市交委的调价方案。届时若提价,市物价局不会召开价格听证会,因为夜班公交票价的调整不是基本票价的调整,广州老市区仍将维持非空调车1元、空调车2元的公交基本票价不变。

  夜班公车具体调价多少?沈志超表示要根据物价局核算的成本来决定,届时将会考虑到夜班司机、乘务员等工作人员补贴、夜班上座率等因素,但加价幅度肯定不会太大。具体上调的票价既要区别对待,又要统一操作,如果原来的2元票价上调至3元;原来的1元票价上调至1.5元,分别上涨1元、5角,涨幅就不会很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