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头”被春节抢走 今年情人节玫瑰遭“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今年的情人节,恰好是农历正月初六,情人节“套在”春节里面,“风头”却被传统佳节抢走。

  综合信息时报报道,记者昨天走访广州市内鲜花批发市场和花店发现,今年情人节各种鲜花遭冷落,价格普遍走低,不少花店甚至减少鲜花预订量。

  昨天下午,广州解放路、大南路等花店一片忙活,为今天的情人节做准备。记者看到,不少店铺内外都摆满一大束一大束包装精美的鲜花,有11枝一束,也有19、21枝一束,其中以红玫瑰最多,还有百合、“蓝色妖姬”等。一间花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情人节的鲜花预订很早就开始了,顾客却很少。往年的这几天预定的会有30多束,今年才10束左右,少了近半。由于销售不理想,鲜花的价格比往年至少降三成。如一束11枝豪华包装的红玫瑰,去年的价格约300多元,今年不用200元就有交易了。

  一位花店的老板认为,“由于情人节正处在春节长假之中,市民的消费关注点更多地还在春节上,与沉浸在浓浓的春节团聚氛围中相对应,冷落情人节恐怕是在所难免的了。再者,在玫瑰的主打消费群中,很多人比如高校学生、公司职员都回老家过年去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玫瑰的销售。”一位年轻人跟朋友来到花店挑花,问了价格后频频摇头。他对记者说,觉得价格比较偏高,花也不是特别好。他认为,其实情人节不一定非得送花,真正的爱情并不是一朵高价玫瑰就可以获得并维系的。

  业内人士则预测,今年情人节,花店玫瑰销量可能只有同期的一半。

  而广州某旅行社组织的“单身男女游”团今日出发,100个单身男女携手游广东内陆唯一的燕窝产地——“燕岩”。据悉,在报名参团过程中,出现最独特的现象是女多男少,比例在2∶1左右。而为了使男女比例维持在合理水平,不少女性在报名名额满后无法参团,带有一点遗憾。(裴静怡、周文、黄少玲、汤绮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