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漫时尚带动消费 四川北路打造动漫文化商业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22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4日消息:鸡年新春,四川北路东泰休闲广场内人头攒动,上百个年轻人身着“奇异”的卡通服饰,绘着“油彩脸”,上演了一场“鸡年贺岁Cosplay秀”,引得匆忙的路人、购物的顾客流连驻足,商场里人气十足。

  Cosplay秀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一种休闲娱乐方式,是指穿着动漫作品中角色的服饰,扮演动漫作品中的角色。去年国庆期间,虹口区首次把Cosplay秀引入商街,取得了文化和商业的“双赢”。统计显示,四川北路商业街的商业收入同比增加30%左右。在新年伊始举办“2005四川北路春节动漫贺岁展”,把四川北路一步步打造成动漫文化商业街,希望借助动漫改变四川北路商业街的消费层次,带动消费结构向年轻时尚的方向发展。

  要实现这一目的,动漫这个载体再适合不过。动漫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从他们身上的短裙薄衫就可见一斑,室内气温仅10摄氏度左右,可他们却用对动漫的热情取暖,还笑着说:“人家是美丽‘冻’人,我们是美丽‘冻’漫!”他们时而在台上手舞足蹈,俨然一出舞台剧;时而玩起动漫名词接龙,与台下进行互动……场面好不热闹。一旁商店的售货员则感慨:“从未遇见过四川北路上能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段聚集如此众多的年轻人。我们的生意也被带旺了。”

  今年春节期间,除了“2005四川北路春节动漫贺岁展”外,整个四川北路沿线的一系列商业活动也都突出“以动漫会友、以动漫时尚、以动漫贺年”的主题。据预估,光是动漫展一项就将使周边商业设施的收入增加四到五成。

  作者:陆绮雯

  (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