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情人节流行什么?送内衣吃西餐看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李静 实习生 刘军陈凤琼姚建)今天,情侣们在大年初六迎来了浪漫的情人节。与往年相比,鲜花的价格并未有太大升幅,而要到西餐厅用餐的情侣们则需要提前订座,电影票也要早早买好。至于情人节礼物,内衣成为时下年轻人的首选,而往年备受欢迎的巧克力今年却不是那么受追捧。

  鲜花价未见大涨昨日记者再次走访大南路,发现鲜花的品种和档铺又多了不少,但价格依然没有太大变动,名贵花种反而比前天更加便宜了。有的商家在门口摆出一两朵“蓝色妖姬”,要价68元,和前日记者了解到的160元相差甚大。商家纷纷表示,今年的鲜花生意主要靠销量,价钱是很难上去了。“估计到明天(14)这些玫瑰每枝也只能贵上一两块,能卖到8元钱就很不错了,今年的花太多了。”张小姐说。但是张小姐同时表示今天来预订的人比往日多了很多,到下午2时已经有100多人了。记者从其他店铺也了解到,各店都有几十个客户前来预订。

  西餐依然大热很多情侣们会在情人节这天选择到西餐厅用餐。天河石牌的绿茵阁西餐厅昨天订座率已达到80%。今年两款情人节套餐“恋爱倾城”和“春日恋曲”的价格为238元和198元,与往年相比,价格略有上升。体育西路蒙地卡罗西餐厅的梁主任则说,今年的情人节套餐价格比上年略降十多元,分别为236元和246元。两间餐厅都表示,上年情人节都全场满座,在外面等位的人排起长长的队伍。据了解,这些西餐厅的菜式名字由于情人节的到来而改得相当“应景”。“红粉佳人”、“天荒地老”、“心肝宝贝”、“心相印”、“情浓时”、“甜蜜语”等等,相信定能令情侣们从嘴里甜到心里,大掏腰包吃个痛快。

  看电影要提早订票电影院的热度更胜鲜花。尽管多数影院票价有少许上涨,如市一宫影院,原来不同的影片票价在30元到35元之间,而今天的票价统一为40元一张,情侣座80元。但电影院的人数比平时还是多了不少。各影院都取消了电话订票业务,北京路的永汉电影院在售票窗前还用红笔标明“2月14日(初六)情人节情侣双座请早订座”。中华广场影院的工作人员也叮嘱记者:“最好在白天就买好票,估计到晚上票已经卖完了”。据悉,陆毅和赵薇主演的《情人节》特地赶在今天在广州首映,其他如陈坤和周迅主演的《鸳鸯蝴蝶》以及杨恭如主演的《恋爱大赢家》都会在情人节同期上映,广州的情侣们可以大饱眼福了。

  贴身内衣成新宠记者在天河城某女性内衣专门店了解到,今年不少年轻男士都喜欢购买贴身内衣作为给爱侣的情人节礼物。内衣店的女售货员小许说,这里的内衣大约250元到300元一套。临近情人节这两天生意特别红火,且来选购内衣的以年轻男士居多。红色或粉红色的内衣裤是他们的首选。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男士是独自一人来选购内衣,他们大多表示,只要款式合适,尺码适中,他们就会掏钱购买,不在乎价格问题。售货员则会根据顾客所提供的女友的身高、体重、身材等信息,为顾客介绍最适合最贴身的内衣。除此之外,大毛公仔、首饰、手表等传统的礼品仍然热销。但是由于今年天气和暖,往年销路较好的手套、围巾、卡通毛拖鞋、毛毛耳罩几乎无人问津。

  巧克力并未热销巧克力市场和平时相比倒没有什么变化,记者在天河城、龙口西路的百佳超市以及附近的万佳、天河路的好又多等超市发现,虽然各大超市都推出十几元到两百元之间的众多档次和种类的巧克力,包装款式也很多变化,但光顾的人依然很少。万佳的服务员说,“比平时要好一点但也不是很多,可能明天要好一点。”(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