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喜拜“科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42 大江网-江西日报

  “王师傅,刚出生的仔猪应该注意什么?”正月初五一大早,樟树市鹿江街道西堡村养猪大户王柳根就忙开了,应接不暇地面对一批批特殊拜年客的提问。

  王柳根在农函大家畜养殖专业毕业后,运用所学的知识全身心地投入到养猪行业,他用加入了微生物菌液的饲料喂猪,年饲养种猪1000多头,出栏“绿色”生猪两万多头。每年春节期间,都有许多素不相识的村民到他家里拜年,说是拜年,其实是来拜师学技,讨教养殖“真经”。

  鸡年春节,樟树市农民春节拜科技年、串科技门、送科技礼同样成为一种农民过年的新时尚。这个市广大农村涌现出的1700多个“养殖状元”、“大棚蔬菜专家”和“加工能手”等土专家、田秀才成了农民登门拜年的对象,他们作为科学技术的受益者和传播者,又将致富本领和经验薪火相传,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农民走上了科技致富的道路。

  王柳根认真讲着,拜年客用心的听着,还不时用笔记着……快到中午了,他们拿着王柳根送的《科学养猪入门》和一些养殖资料,依依不舍的离去。

  (黎俊 本报记者胡光华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