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一周警惕“情人节”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4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新华社天津2月13日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13日发布14日至20日一周内将要发作的病毒预报如下:

病毒名称:“情人节”(Vbs_Valentin.A)病毒种类:脚本类病毒发作日期:2月14日危害程度:病毒主要通过电子邮件和mIRC(Internet在线聊天系统)进行传播。14日,病毒会将C盘下的文件进行重命名,在其原文件名后增加后缀名“.txt”,并用一串西班牙字符覆盖这些文件的内容。

专家提醒:1、春节期间,用户不要麻痹大意,因为很多病毒都在利用这一时机进行传播,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还是电子邮件和MSN和OICQ等聊天软件,而且现在很多病毒邮件的来源就是熟悉的邮件地址,迷惑性和欺骗性更强。

2、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各杀毒软件生产厂家都安排了节日期间的值班人员,公司和个人如果在节日期间遇到突发事件和无法处理的问题请及时与中心进行联络。

3、春节后,个人和公司在使用计算机进行工作时,应首先对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进行升级,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病毒清查。

(编辑 五木)
(01-12 07:43)
(01-18 06:47)
(02-04 09:16)
(02-14 09:07)
(02-1409:4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