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返程探亲流大,今起部分列车票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4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春运期间的春节黄金周返乡客流昨天全面启动,铁路公路的返程客流已呈势如破竹之势,航空客运的飞行航班计划基本趋于正常。

Z50次列车软卧上座率达95%

铁路部门经过几天的客流平缓过渡期,昨日迎来旅客返程潮。

昨天下午3时许,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上已经聚满了旅客,人行天桥上也坐上了二三十名拎着大包小包的务工模样的旅客。

记者问一名姓牟的旅客“为什么不进站候车”,他捏着一张当日17点15分到蚌埠的1512次列车的无座票告诉记者,车站候车厅现在只允许买了下午四点半以前列车票的乘客进站,5点钟的票,要等上一会儿。

记者了解到,初六、初七这两天紧俏线路的北京、成都、沈阳、哈尔滨、广州、乌鲁木齐等地的火车票已经脱销,就连涨价后500多元一张的Z50次北京全列软卧车票的销售率也达到了95%以上(该车共有580多个铺位)。

车站人士表示,南京站12日的旅客发送量为2.7858万人次,同比增长了7.08%,13日的发送旅客数量再次突破了3万人次。

同时,从今日起,铁路部门节后的火车票也开始上浮,涉及到的列车有:

2月14日—26日,南京、上海、杭州分局至北京局,福建、湖南省的列车34趟;

2月14日—28日,南京、上海、杭州分局至哈尔滨、沈阳局等26趟;

2月19日—3月5日,上海局至乌鲁木齐的2趟,分别为T52/3次列车(上海至乌鲁木齐)、L346/7次列车(上海西至乌鲁木齐);

另外,南京铁路分局管内的列车从2月1日—26日上浮票价的有107趟,从2月14日—28日上浮票价的有36趟。

具体涨价车次和列车票价旅客可见火车站详细公告。

公路探亲返程流盖过务工流

公路部门昨日也全面启动了返程客流,但务工流明显小于探亲返程流。

昨日中午12时左右,中央门汽车站内售票和候车大厅的旅客数量不是很多,车站除少量超长途班线没有复班外,其他95%的正班车已经复班。

车站根据售票数量统计,12日的旅客发送量仅有1.4173万人次,13日从中央门车站始发的旅客数量已接近2万人次。

下午5时许,车站统计显示,外地到宁的旅客数量呈直线上升趋势,已突破2万人次。

按照往年的惯例分析,初六、初七的务工流将全面启动,可当日返宁旅客中约80%以上是探亲流回宁,务工流还没有真正启动。车站人士分析原因时认为,农村务工的客流估计要到正月十五过完“小年”后才会大批启动,现在的客流集中在职工探亲完毕回单位的返程客流。

另外,现在苏北地区到南京中转到苏、锡、常及浙江沿海地区打工的旅客已逐年减少,因为苏北往这些地区的车子较多,可以直接到达,“点到点”的客运业务抢走了南京公路的不少生意。

北京航班由6架增至11架

民航发送旅客数量一扫前几天5000人次以下的“不景气”状况,昨天进出港客流突破了万人大关。

南京禄口机场昨天的发送航班数由12日的55架攀升至63架,其中北京航班一下子由12日的6架升至11架。

南京飞成都、哈尔滨的方向还分别安排了3U8924次(15:10起飞)和MU2925次(20:10起飞)的加飞航班。

根据机场昨天统计,当日进港航班数为62架,成都、哈尔滨、香港分别开飞了一架到南京的加班。

机场人士说,初六、初七的日加飞航班将都在10架以上,届时机场的返程旅客数也将迎来高峰,估计进出港人数将维持在1.5万人次以上。 金陵晚报记者 尹晓波

(编辑 五木)
(02-14 09:46)
(02-13 09:21)
(02-11 08:58)
(01-25 09:10)
(01-25 09:59)
(01-25 09:55)
(01-25 11:18)
(01-26 07:33)
(01-26 09:12)
(01-29 07:04)
(01-31 06:44)
(01-31 09:18)
(01-31 10:12)
(02-01 07:03)
(02-01 11:20)
(02-01 11:20)
(02-02 10:55)
(02-03 09:04)
(02-04 09:09)
(02-05 09:07)
(02-06 06:50)
(01-20 15:07)
(02-0706:18)
  【今日商报报道】 (通讯员 张和平 赵根华记者黄高生)今天是春运第一天,为期40天的公路春运全面启动。预计今年全市春运公路客流量将达267万人次,同比增加8%。

  据介绍,南京长客总公司的中央门、长途东站、溧水、高淳4大车站春运40天出口量达170万人次,同比增加10%。据预测,节前15天分3个客流高峰,元月26日至30日主要以部分外省民工返乡为主,即四川、河南、安徽民工形成西线客流;30日前后学生放假形成学生返乡小高峰;2月2日左右形成在宁民工返乡小高峰,2月4日至2月8日是客流最高峰,6日至7日民工、学生、探亲流三流合一,形成客流特大高峰。

  今年春运,南京长客总公司共投入722辆客车,保证高峰每日加班800个班次。该公司今年1月又投资数百万元购置豪华大巴,共计1200多个座位,将全部投入今年春运,春运豪华大巴约占总车数的60%。同时江苏高速客运公司也将以54辆豪华班车方便旅客来往于杭州和南京之间;另外,为保证民工、学生等低收入群体旅客的乘车,公司还将继续保留部分普通车,以满足民工、学生的需求。

  据了解,除商业银行因电脑升级春运不能正常售票外,目前南京长客总公司已全面开放覆盖全市的60个售票窗口,旅客在任何一个售票窗口都能随时购买到我市各客运站发往全国18个省市3300个客运站点汽车票。两大车站还将增设17个售票窗口,将流动售票车开至站前广场方便旅客购票,使车站总售票窗口达48个,同时还将提前预售10天的车票。春运期间,车站还将继续启动电脑联网流动售票车,增开学生票专窗,当日票专窗。

  目前,长途东站、火车站与中央门站之间开通了公交302专线,并与南京火车站联手互设售票窗口,为中转旅客购票提供最大的方便,这是多年来汽车站与火车站的首次合作。

  春运期间,南京长客总公司将在客流最高峰启用河道广场,增设15个停车位,专门作为沪宁线班车的发班区,也就是说在10分钟内可发出班车60班,疏散旅客近2000人。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