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机动车保险业务去年实现保费达74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毛晓梅)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统计,2004年全国机动车保险业务共实现保费收入744.82亿元,同比增长36.76%,增幅较上年提高22.67个百分点。

  2004年我国财产险业务总保费为1089.89亿元,其中,车险保费收入所占比重高达68.34%。

  保监会分析认为,去年车险业务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投保车辆的增多,带动车险业务保费收入快速增加;二是自2003年启动车险改革以来,随着保险公司基础数据的积累以及经验的增长,车险费率的测算更加科学、合理,费率有所提升,带动了保费的增长;三是在保险监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的指导下,车险市场日趋理性,逐渐从价格竞争向品牌、服务竞争转化,产品多样化、服务水平提高,促进了车险业务的发展;四是2004年5月1日新道路交通安全法施行后,车险客户的保险意识增强,所需要的保障更加全面,投保面的扩大,促进了车险业务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