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我国查处商标侵权案2.4万件 罚款额涨13.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王宇)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去年开展的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集中整治行动中,共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586个、查处商标侵权案件2.4万件。

  据工商总局商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的三次集中整治行动中,全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出动执法人员近万人次,检查经营户253万户,检查商品交易市场8.7万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586个,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2.4万件,其中涉外商标侵权案件3828件。共没收侵权商标标识2528.9万件,没收专门用于制造侵权标识的工具10.3万件,没收、销毁侵权商品2308.2万件,没收、销毁专门用于制造侵权商品的工具2.9万件,罚款人民币1.6亿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75件,移送司法机关涉嫌犯罪的个人43人。

  与2003年同期相比,2004年查处商标侵权案件数量、罚款金额分别增长了47.84%和13.77%,移送司法机关案件数、人数分别增长了2.95倍和1.39倍。

  2004年,工商总局分别以查处食品、药品商标案件和涉外商标案件,查处侵犯驰名商标和证明商标、集体商标专用权案件,查处非法印制及购买使用假包装、假标识、假商标违法案件为重点,开展了三次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集中整治行动,保护了注册商标专用权,维护了商标注册人和消费者的权益,有力地整顿和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