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的寒假作业很特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1: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

  宁波晚报讯写作文换成了编寓言;抄词语改成了收集春联……随着新课程改革的实施,今年我市各个中小学布置给学生的寒假作业开始讲究起了个性化。

  今年春节,宁波万里国际学校五年级的冯倩雨同学回到了爷爷家里过年。一到爷爷家里,小冯同学就给爷爷奶奶捶起了背,吃饭时也没闲着,忙着布置桌子,还自告奋勇申请当“服务员”负责上菜,晚上睡觉前也不忘给爷爷奶奶洗脚。

  小冯说,学校除了要求“尽孝心,献爱心,行动体验”以外,还要求每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编写一则孝心故事,人人争当孝心故事的主角。

  除了尽孝心,小冯说她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学校要求每个同学担当“绿色使者”,提倡大家过绿色春节:买年货少用一次性塑料袋;亲友聚餐注意节俭,不要大吃大喝,更不要购买、食用野味;劝大人尽量不要抽烟,少喝酒,不打麻将;小孩不放或者少放鞭炮烟花;全家出游一定做到爱护公物,不留垃圾废弃物,只留下风景照留念……

  在走亲访友的同时,小冯也不忘随身带上小本本和圆珠笔,原来他们的语文老师也给他们布置了一个寒假作业———体验民俗,收集春联和有关十二生肖的成语,同时再编一个有关十二生肖的寓言。

  所以每到一个亲戚家里,小冯就到处乱钻,收集各家门前的春联。每见一个大人,小冯除了有礼貌地拜年问好以外,也请他们给自己说一个有关十二生肖的成语,最好还讲一个有关的故事或是寓言。在小冯的笔记本上,已经记满了各种各样有关的成语,至于十二生肖的寓言,小冯说她已经在酝酿之中了,打算编个鸡跟黄鼠狼拜年的新寓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