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图迷 为朋友编制“出行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1: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

  宁波晚报讯今年春节,陈红宇并没有外出,可他一点也不比朋友们轻松:朋友们自驾出游的线路图,全是他一手编出来的。到现在,他已经为十多位朋友编制了出游线路图!

  今年32岁的陈红宇是江东一家外贸公司的经理。1997年,他大学毕业后在余姚一家企业当业务员,一年里面起码有半年多时间在全国各地奔波,每到一地他都喜欢收集地图,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久而久之,他成了个“旅游通”:朋友中谁出去旅游,准会先向他请教一番。

  2003年,陈红宇参加了网上的一个地图收藏者俱乐部,各地的地图藏得越来越多,对一些旅游城市的情况也越来越了解。去年五一节,他的一位朋友驾车去南京玩,陈红宇精心为他编了一份出游地图和旅游提示,朋友一回来非常满意四下宣传,于是陈红宇一下就忙了起来。离过年十来天,陈红宇就已经接到了不少要求他编制出游线路图的预约,于是他每天翻资料、找网友,几乎所有的休息时间都化在这上面了。大年初二他的朋友余先生等人出发去厦门玩,陈红宇编制的旅游指南是这样的:经温州傍晚到厦门,第二天在厦门市区和鼓浪屿游玩,第三天去龙岩看著名的永定土楼,晚上夜宿泉州,初五早上回宁波。除了线路图外,陈红宇还写清了当地的名菜、小吃和特产,余先生说,按照这份指南,他玩得很轻松,还按照指南品尝了佛跳墙、太平燕等福建名菜,带回了厦门的特产馅饼。

  陈红宇说,现在编制出行指南越来越难了,因为朋友们节日里驾车出游的越来越多,地方也越来越远,但他还是挺乐意干这事。就像这几天,朋友外出给他带来了不少小礼物挺开心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