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活了69年,头一次在楼房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1: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今年我们全家热热闹闹地过了个年,我活了69年了,这是头一次在楼房里过年。”昨日是初五,当记者来到广厦怡庭北区活动室的时候,家住该区19幢156号103室的宋国花大妈无限感慨地说。

  今年69岁的宋国花1982年从长城皮鞋厂病退。她一家老少三代5口人,原来住在海曙区口腔医院附近一间28平方米的小平屋里,屋里放了床后,几乎没有放家具的地方。即使在白天,屋内不开灯也是黑乎乎的。因为屋内十分潮湿,墙上起碱掉白面儿,地上反潮,床下纸盒子都是湿的。就是在这样的小平房里,宋国花从3岁起一住就是60多年。能有一套亮堂的新房,是她全家人多年的梦想。

  去年4月份,原来住的地方要拆迁,她一家终于告别了那间阴暗潮湿的小屋,住进了广厦怡庭建筑面积43平方米多的一室一厅,圆了多少年的楼房梦。她儿子也分到了南区同样面积的一套房。

  正聊着,又有几位拆迁户围坐过来。住在155号105室的罗建荣老人原来住在江东黑风巷9号,一家三代挤在一间21平方米的破小屋里,往年台风一来,家里都会漏得一塌糊涂,他们只好暂时到别人家借住。如今,他和儿子各分到一套新房,加起来有90多平方米。他回忆起当时由于弄堂狭窄,哪家要是买了家具,只有“大卸八块”才能搬进屋里,现在看看漂亮的小区,真是做梦一样。

  每家乔迁,都要把过去的老邻居们和亲朋好友请来庆贺一番,表达心中无限的喜悦。宋大妈说,她家已经请了三拨了,还欠着好几拨呢。“过去我可不敢请客。往哪坐呀?进来两个人屋里就满了。”她说,“而现在,一套旧屋换了两套新楼房,虽然产权目前不是自己的,但每月才付4元房租钱。”

  记者在小区内转了一圈,这里环境优雅,空气新鲜,除了绿地、花坛外,还建有雕塑、运动场地等。孩子们在草地上追逐着,老人们携手慢慢散着步……有了新居,一段崭新的生活又开始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