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买楼首看预售许可证是否过期 二看房屋是否抵押和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1: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妍) 昨天,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市场处和中介所,对春节期间的楼市进行了巡查整顿活动,抽查了白云区的5家在售楼盘,其中3家楼盘没有按要求悬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原件。

  预售许可证是否过期看仔细

  昨天是广州春节长假以来阳光最好的一天,记者在不少楼盘的销售现场发现,看楼人潮络绎不绝。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民买房一要看清楼盘的预售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房屋的抵押和查封情况;二要看楼盘的监控账号,如果购房者将购房款交到别的银行账号,就容易给开发企业造成规避预售款监控的机会,从而导致开发企业中途抽走资金、工程烂尾和不能按期交楼;三要看楼盘项目的土地使用年限;对于房屋的抵押查封情况,可到房管部门查询。

  另据介绍,广州新的商品房销售信息查询系统将在今年完善并投入使用。

  发现8种违法行为可投诉

  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在买房时发现开发商有以下8种违法行为的,可拨打83346239向房管部门投诉。

  这8种违法行为分别是:销售项目的预售许可证已过期;销售已抵押或已查封的房屋;没有将预售款存入指定的监控账户;已销售的房屋没有在30日内办理交易鉴证手续;没有悬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原件;没有悬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相应的规划报建平面图;销售现场没有展示《商品房销售合同》的示范文本;委托未办理资质备案的中介机构代理销售房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