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允许带酒水 可否带饭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1: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春节期间,北京部分餐馆酒楼“谢绝自带酒水”而引起的消费者投诉明显增多。

  北京许多酒楼餐馆春节贴出了“谢绝自带酒水”的醒目告示。一位消费者投诉说,他因考虑到“怕喝到假酒”,就自带了一瓶“五粮液”,结果被酒楼按标价580元收了15%的开瓶费,而这种酒在超市售价仅200多元。

  记者调查发现,超市中的酒水,一进酒楼就立刻身价倍增。比如一瓶普通56度红星二锅头,在超市一般不超过10元,但一进餐馆就变成了15元、20元甚至50元。

  一家酒楼的经理说,酒水价位远高于超市,成为酒楼获得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北京市饮食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餐饮企业是专门向消费者提供饮食消费,如果允许顾客自带酒水,是否也允许顾客自带饭菜?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张明认为,餐馆酒店“谢绝自带酒水”,最终目的是要向消费者销售高价酒水,从而获得超出常规的利润。对“谢绝自带酒水”的所谓“店堂告示”和“行规”,消费者可以拒绝接受并进行投诉。据介绍,目前,北京怀柔区内餐馆已取消这一“行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