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1: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图)
慰问团一行人为百色人民过年能吃上腊肉感到开心。

  本报百色专电

  (特派记者刘志华摄影报道) “如果我能够活到85岁的话,我将第100次来百色。”昨日上午,在从百色市前往田林县一个移民点的路上,陈开枝主席爽快地向记者说。他还透露要出回忆录。

  鼓励知识扶贫教育帮扶

  上午10时左右,慰问考察团一行来到潞城瑶族乡平塘移民点。刚进移民点,便看见一栋贴着瓷砖的漂亮的小洋楼。在该移民点,本报代表慰问考察团再次捐赠了4万元。陈开枝对当地群众说:“如果你们能将这笔钱用到孩子的教育上,那就是用到点上了。知识就是力量。如果没有知识来改变你们的命运,就算这次得到了捐赠,下次还是得等待捐赠。”

  事实上,慰问考察团所到之处,陈开枝一直非常强调对教育的帮扶。在乐业县新化镇谐里希贤小学的竣工典礼上,他说:“扶贫的路子要对。如果路子不对,即使别人给再多的钱,出再多的力,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养懒了当地一代人,甚至几代人。因此,帮扶的重中之重就是对教育的帮扶,支持百色的学校建设。”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广州市已经支持百色市建造了230多所中小学校。

  计划每年来百色两次

  紧张的慰问考察之余,大家问陈开枝主席将来退休后是否还能一如既往,继续关注百色。对此,他说:“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关注百色的帮扶情况。不仅如此,如果我能够活到85岁的话,只要以后平均每年来两次,我就可以在85岁时,第100次来百色。事实上,对这一点我很有信心。”

  此外,陈开枝还透露:“将来退下来后,除了一如既往地继续关注百色的帮扶情况,我还要写个人回忆录。因为在我的一生当中,经历了非常多的坎坎坷坷,也经历过不少大事。所有这些,将来都是有用的历史,有必要记录下来留给后人。不过,这个回忆录不会很快推出。我需要七八年时间作准备。现在我已经在构思。”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