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家政市场风生水起 10位上海保姆赴加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1:31 新华网

  记者近日从上海一家政公司获悉,他们正与加拿大相关机构在积极接洽中,希望能够在上海首批挑选10位保姆前往多伦多,主要负责照料当地华人的饮食起居。一旦这批涉外保姆能够顺利出行,薪资待遇相当诱人,住家保姆月薪可达到每月2000元加币,相当于13000元以上人民币。

  据《劳动报》报道,该家政公司总经理李荣告诉记者,尽管“菲佣”能够和“英国管家”并称为世界家政服务的两大品牌,而且菲佣确实吃苦耐劳、耐心忍让,但缺点是不少菲佣将老外家中的家政服务经验一成不变移至华人家庭,忽视了中国人的一些传统的生活习俗和礼节表达。

  记者了解到,此次能够赶赴加拿大的上海保姆学历要求至少高中以上,年龄则不得超过38岁。要能够说上一口流利的英语,更要掌握一手熟练的涉外家政业务技能。

  李荣表示,节后他们将采取“选秀”的方式,利用网上征集或和其他家政公司联手,挑选出10位合适的人选。然后对其进行6个月的强化培训,其中包括幼教、普通话训练、中西方礼仪、中西餐等。(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