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返程客流上升 今明将出现小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1: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汪苏 通讯员蒋生艺)春节长假即将结束,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厦,部分学生开始返校,铁路长途返程旅客开始增多。昨天,铁路到发的旅客上万人。火车站预计,今明两天将迎来春运返程小高峰。

  昨天上午10点不到,火车站1号候车厅里人声鼎沸。开往杭州方向的2250次列车的乘客数达470多人,比平时增加了100多人。除了一些到三明、永安的省内旅客,多数到终点站杭州。昨天真正的客流高峰出现在中午以后开行的重庆、西安、北京方向列车上,搭乘这些长途车的主要是一些返校学生和部分返乡民工。

  目前,厦门铁路客流平稳,尚未出现成规模的返程客流。铁路部门预计,今明两天会有一个小的返程高峰,主要是初八就要正常工作的上班族,有在厦工作的外地人,也有出门旅游的厦门人。而真正的返程客流高峰还是和往年一样,预计在正月十五前后到来。火车站方面提醒,打算正月十五出行的旅客明起可购票了。

  又讯 (记者 彭建文 通讯员 叶明亮陈慧樱)记者从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东渡站获悉,昨天,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达到节后第二次高峰,为2131人次。

  与前两天不同的是,大批来大陆旅游、购物的台胞纷纷返回台湾,准备投入新年的工作。

  据悉,节后厦金航线复航以来,出入境旅客达7653人次,其中入境为5159人次。由于上班时间临近,前几天来大陆旅游、购物的台胞开始返台,昨天出境的旅客为940人次,基本与入境人次持平。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