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食汕头”显特色 景区景点美食摊档受游客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2:1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春节期间,我市主要景区景点不但推出众多民俗文化节目,也在景区中搭起美食档,让市民可以边游览胜景,边品尝美食,使汕头旅游真正显示了“美食之乡”的特色。

  记者在市区中山公园、中信度假村、陈慈黉故居等地看到,在各个时段,美食摊档都热火朝天,食客盈门。中山公园首届中华庙会推出的小食街,热闹程度绝不亚于各表演舞台。虽然小食街规模不大,但汇集了汕头几家有名的小食档,在这里可以吃到正宗的汕头牛肉丸、鱼丸及各种潮汕小食,还有来自各地的烧烤及风味食品。这些食品不但吸引了外地来汕的游客,本地游客也都十分喜爱。不少游人在看完表演后,就来美食街“补充能量”。一位游客说,游玩之后很想能吃上一些热气腾腾的东西,以前汕头很多旅游景区都难得找到美食摊挡,一般只能在小吃部买点饮料饼干之类的东西,其实在景区设美食街是最明智的,生意好,也方便了游人。一位从广州来的游人说,汕头的牛肉丸很有名,来到汕头不吃牛肉丸好像白来了一趟,他去年曾参加旅游团来过汕头,旅程中却没安排品尝汕头的美食,这次是自驾车来汕,没想到在公园里就有美食街,真方便。

  中信度假村酒店推出的风味美食街反响同样热烈。来自北京、珠三角等地的旅游团来这里品尝了潮汕风味小吃之后都感到十分开心。一位游客说,潮菜在外地一向是比较高档的,平时要吃一次潮菜并不容易,没想到在旅游景区却可以品尝到这么多价廉物美的潮汕小吃,不但大饱了眼福,更是大饱了口福,潮汕的旅游果然具有美食特色。与此同时,中信度假村推出的川菜、蒙古烤全羊等风味美食也受到很多举家到这里度假的本地游人的热捧。(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