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批民工提前返汕 一天4趟列车带来3000多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2:1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实习生余涛)一天来了4趟高峰车!昨天,汕头火车站客流中返汕民工逾3000名。这也是今年春节以来汕头火车站客流最多的一天,估计年初八左右将迎来“民工潮”最高峰。目前火车站等有关方面已采取有效措施疏解抵汕民工客流。

  昨天下午2时许,随着从武昌开来汕头的列车进站停下,一群群民工很快从列车上涌下来,转眼间在火车站里汇成了密密麻麻的人流。为了让这些旅客出站更安全、顺畅,汕头火车站早已安排于站台和出站口等处的工作人员立即组织他们排好队有序行进。由于火车站将平时只开两个门的出站口增开到4个,使这支浩浩荡荡的民工队伍仅用了15分钟的时间,即井然有序地走出了火车站。

  在站前广场,突然涌现的“民工潮”使这里热闹了起来。一位刚出站的河南汉子张某颇为高兴地说:“终于又回到汕头了!”他与身边的妻儿都是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张某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来汕头打工已有7年时间了,往年为了赶时间,他们一家三口一般选择乘坐汽车。但今年春节以来北方天气不太好,因此他们今年年初三即提前从河南老家出门,转而搭乘较为安全的火车。结果昨天到达汕头时,其所在单位也已开工了,只好急急忙忙往厂里赶。不少返汕民工表示,今年广东取消了正月招收外省民工的“六不准”限制,他们担心回来晚了“饭碗”被抢。一些初来的民工则希望能尽快找到工作。还有的“老民工”称自己是凭往年经验,为避开节后返程客流高峰而提前动身的。(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