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着手规范泰姬陵导游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2:17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2月13日电(记者张保平)坐落在印度北方邦阿格拉的泰姬陵是爱情的丰碑,多少年来,有关泰姬陵的种种传说给这座洁白的大理石建筑物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也误导了不少游客。

  据《印度斯坦时报》12日报道,印度考古调查组织已经决定在情人节期间,对泰姬陵导游进行历史课的培训,以便使他们能够向游客传授正确的历史知识。游客们经常听到沙杰汉国王在妻子的陵墓后面为自己建造卡拉泰姬陵的传说。另一种传说是,沙杰汉在妻子的陵墓下面为自己建造了一个同样的陵墓。

  考古组织的负责人在阿格拉说,在印度历史上,该组织第一次对泰姬陵的100名导游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向导游发营业执照,规定导游用印地语导游的服务收费不超过100卢比,英语导游不超过150卢比。导游必须遵守行为准则,禁止抽烟、吐痰,严禁缠着游客强作导游。

  印度官方承认,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每天有近1万名游客被各种有关泰姬陵的不正确的故事所误导。印度考古组织已经对传说中的卡拉泰姬陵的地方进行了挖掘,没有发现任何有关该陵墓存在的依据。

  每一个到泰姬陵参观的游客必须支付750卢比,是印度游客门票的几十倍。而实际上,其中只有250卢比到了印度考古组织手里,大部分落到了泰姬陵所在的北方邦政府手中。该组织的负责人说,游客们对泰姬陵工作人员的高收费和低质服务感到不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