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0位“黄马甲”保夫子庙整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2: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陈思平 记者 陈忠胜)春节期间,每天到夫子庙观灯赏景的游人如织,但记者几度前往却发现,这里始终干净整洁。管理人员称,是120名“黄马甲”放弃和家人团聚,用他们的辛勤劳动确保了夫子庙地区的整洁。

  昨日中午11时,记者在美食街上看到,保洁员魏巧凤,左手持簸箕,右手握扫帚,一刻不停地在她管辖的区域内来回巡视,看见地上有游人丢弃的杂物,随即扫进簸箕里。她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起,保洁员分两班上班,她上的是早晨5时至下午5时的班。她和其他4人负责保洁美食街,上班后首先将美食街清扫一遍,然后再清理垃圾箱,平时上下午各换一次垃圾袋,春节游客多,中午还要再换一次,然后便全天在管辖区巡回保洁,确保垃圾落地不超过5分钟就被扫走,这就是夫子庙地区首创的“5分钟保洁法”。老魏说:“哪里还能等5分钟啊!只要一看到有垃圾落地就得扫走。”

  据夫子庙地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汪琼林介绍,另一个班的保洁员一直要工作到晚上10时,待游人全部离开后,还要把夫子庙全部清扫一遍,给120只垃圾箱全部换上干净的垃圾袋,再拖走积存垃圾。至此,夫子庙一天的保洁工作才算结束。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